eBay将整合Skype与PayPal 拓展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8: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4日 国际消息:eBay有意整合旗下的Skype与PayPal两单位,拓展全球的电子商务。

  eBay创办人兼董事长Pierre Omidyar、投资人兼董事Robert Kagle和eBay Markeplaces总裁John Donahoe,在13日于波士顿举办的开发员大会上,进行了一场对谈。

  目前以慈善事业为主的Omidyar和提供eBay第一笔创业资金的Kagle,回忆了当初创立该公司的情况,和线上交易与社群的构想。三位元老都认为,eBay需要扩大在不同国际市场的营运,并创造促进“全球商务”的工具。

  Omidyar说:“我对eBay的大愿景一直是创造一个单一的全球市场,让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能做生意,不论他们使用何种语言和货币。我们的PayPal和Skype平台是其中的要素。”

  他们认为eBay在促进跨国交易上必须更努力。Omidyar和Donahoe表示,他们在前一日相聚讨论如何化解国际贸易的障碍,如不同的货币、海关成本和邮务系统。

  虽然大老们不愿作出任何明确的承诺,三人都表示他们希望让eBay服务打入行动电话领域,这对于开发中市场的线上商务推动,将发挥很大的力量。

  Kagle则和Omidyar讨论eBay的全球商务雄心。他说:“在其他地方,PC以外的平台才是推动和促进(全球

电子商务)的主角。eBay就像是环绕世界的商业岛屿,但我们还无法让(肯亚首都)奈洛比的制鼓工匠卖东西给日本的消费者。”

  Omidyar表示,eBay有赖第三方开发员督促该公司推出更好的国际贸易工具和应用软体。他说:“在任何种类的生态体系里,开发员永远是创新的领导者。”

  三人也承诺eBay的网路电话部门Skype和线上付费系统PayPal,将在未来几年加强整合。Omidyar说:“Skype让我们更能掌控所有沟通途径。我们在整合(Skype)与实际商务经验上,必须做到更好。对我而言,那是所谓全球交易社群的核心。”

  Donahoe和Kagle也承诺为那些偶尔上网拍卖的“临时卖家”,提供更好用的工具。Kagle说:“我认为服务临时卖家是eBay尚未达成的事情。”(陈智文/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