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取消惹事晚宴避免触怒eBa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2:0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深感后悔的谷歌(Google)已取消了自己安排的一个宴会。据消息人士称,谷歌安排的这个宴会让在线拍卖商eBay大为光火,甚至于在美国从Google的在线广告系统上撤下了自己所有的广告。

  本周一,Google宣布周四晚上将在波士顿举行一个宴会,吸引同一天聚积到该城市参加eBay年度销售商大会的eBay客户。

  开办这个晚宴的目的是为了怂恿这些网络商人抗议eBay禁止用户在其市场上使用Google在线支付系统Checkout这个政策。

  eBay对于Google的这个举动后相当不满,在这个晚宴消息宣布没多久,它便从Google的AdWords美国网络上撤下了自己所有的广告。

  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eBay撤下这些广告的决定来自该公司的高层,他们认为Google举办这样一个宴会明显是要在这些顶级客户面前办eBay难堪。

  想想Google晚宴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和半开玩笑的态度,eBay高管发火不是没有道理。Google宣布的晚宴地点选择了“南区旧集会厅”(Old South Meeting House),1773年,历史上著名的倾茶运动即始于此。

  Google在其官方博客上写道:“革命先驱在这里发起了波士顿倾茶运动,我们将借用这个地方来庆祝享受免费食物,免费饮料,免费音乐——甚至免费信息的自由。”

  不过,在今天下午,Google出人意料地取消了这个晚宴,可能是它的高层发现他们做事有点过火了。

  Google在同一博客上续上了:“eBay Live的出席者本周在波士顿有许多事情要做,难免会很忙,我们不想再为此打扰他们。与eBay的高层沟通后,我们认为在eBay Live会议期间插这么一杠子并不好。”

  一度为此事火冒三丈的eBay表示对Google的这个决定非常满意。它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看到Google能认识到自己的做法欠妥,我们很感欣慰。很高兴我们的合作伙伴做出正确的选择,取消了他们的安排。”

  不过,eBay发言人Hani Durzy,eBay暂时不会恢复在AdWords的广告。eBay Live大会明天在波士顿正式开幕。

  这场风波再次证实了多数人的一个看法,即由于Google已在部分领域成了eBay的竞争对手,这两家互联网巨头的关系正在日益恶化。

  今天早些时,已从Google的AdWords网络上撤下了自己的广告。

  据路透社报道,Durzy说撤下广告的决定和这个晚宴无关,这只是该公司很平常的一次尝试。与其它公司惯常做法一样,我们需要找到分配广告和营销开支的最佳途径。他说:“我们正在尝试通过所有媒体渠道宣传自己,从Google的AdWords网络上撤广告是我们采取的行动之一。”

  但对于eBay和Google而言,没有什么事能用“平常”两字一笔带过,这起风波可能会对两家公司都带来深远的影响,要知道,eBay是美国最大的付费广告客户,而Google则是这个国家最大的付费搜索广告网络。

  据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统计,今年3月,eBay赞助的广告连接点击量为8.02亿,占总点击量的4.1%,在美国付费广告客户中排名第一。而且这还没有考虑eBay的对比购物引擎Shopping.com的点击量。据统计,Shopping.com在当月的点击量为3.57亿,占总点击量的1.8%,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Google为美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据comScore称,Google经手了57.3%付费广告点击量,排名第二的雅虎所占的比例仅为26.1%。

  本周两家公司发生冲突,出场的主角是Google的Checkout在线交易系统。该系统一年前发布,至今仍未被eBay网站所接纳。eBay认为Checkout还很年轻,经验不足,而Google则指责eBay只是为了保护它自己的在线支付系统PayPal。除了Checkout,Google还通过Base目录服务及其它产品跨入了eBay的领地。

  在2006年5月,eBay和雅虎达成一系列交易,其中包括让雅虎成为了eBay美国网站独家搜索和显示广告提供商。

  尽管Google在美国之外为eBay提供了同样的功能,但eBay和雅虎的合作被认为是两家公司联手对抗Google的一个举动。

  Google官方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