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源广告公司获500万美元投资 孕育挑战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记者从国外媒体获悉,免费网站在线广告管理软件的提供商Openads公司获得了500万美元的投资,为其准备进一步在全球同谷歌公司展开竞争提供了支持。

  此次投资由欧洲著名的Index风险投资领投,参与者还有美国的早期公司投资资本First Round ,欧洲的Mangrove资本合伙公司,以及由美国技术出版商组成的O'Reilly AlphaTech风险投资。

  以伦敦为总部的Openads公司是从1999年的一项草根的、开源的软件开发项目发展起来的。现在他已经同全球讲20多种不同语言的100多个国家的2.5万个网络出版商签订了合同。Openads提供的网络出版商数量超过了其它竞争产品所拥有的总和。Openads最大的实力是其全球分布的市场,只有30%的客户来自美国,其余的客户分布在波兰、巴西、俄罗斯等世界各国。

  Index风险投资的合伙人Saul Klein说:“某种意义上,Openads的产品是最能在网络上保守秘密的一种产品。它不仅丰富了在线广告市场,而且具有全球认可的、显著的安全性。直观、易用、可靠,尤其是免费是网络出版商选择Openads的原因。

  Openads的收入部分来源于把使用其软件的广告出版商介绍给网络运营商,向广告网络运营商收取的佣金。其客户包括博客广告网络联合媒体、Sun微系统、在线音乐网站Last.fm等。

  分析认为Openads同谷歌即将正式收购的DoubleClick公司不同,DoubleClick关注高端的客户,而Openads为安装并运行其产品的客户服务,并依赖多个广告网络争取客户。因此Openads将主要同谷歌的AdSense服务竞争,一种按点击率付费的以文本广告为主的发布体系。两者最大的区别是,AdSense既提供广告服务又提供网络功能,而Openads只提供广告服务,客户可自由选择网络。

  Openads的创始人认为发展大于竞争,但广告出版商规模很小时,会下载谷歌的广告标语放置在自己的页面上,但下一步就会轮到Openad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