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将与时代华纳合作 测试视频指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4日 国际消息:YouTube将很快与时代华纳、迪斯尼合作,对一种新的视频身份证明技术进行测试。

  在本周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YouTube的官员表示,由Google的工程师开发的这一技术将帮助电影和电影公司等内容所有者识别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上传到网站上的视频内容。

  YouTube的一名官员说,这种所谓的视频指纹识别工具将于未来约1个月后供测试。YouTube的合作伙伴开发主管克里斯表示,这一技术的开发考虑了迪斯尼和时代华纳。他还说,从今年早些时候起,Google一直在与唱片公司联合测试音频指纹识别工具。

  这些工具将被用来识别版权内容。YouTube的一名产品经理大卫说,一旦被证明有效,这一技术就可以被用来阻止用户上传版权视频内容。YouTube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这些工具提供给所有的版权所有者。

  YouTube已经受到了来自数家传统媒体公司的压力,它们认为YouTube在部署内容过滤技术方面拖拖拉拉。由于无法达成内容发布协议,维亚康姆起诉了Google和YouTube,并要求获得10亿美元的经济补偿,指控Google涉嫌“帮助大规模的国际盗版活动”。

  由于试图“接触”更多的消费者,媒体公司将YouTube看作是机遇和威胁的“混合体”。一方面,它们将YouTube看作是一种强大的推广媒体,促使消费者看电视或访问它们自己的网站;另一方面,由于全球用户不断上传盗版内容,YouTube的流量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趋势。

  9个月前,YouTube表示,这样的工具将于2006年年底前提供给媒体公司进行测试。但识别内容是一项复杂的任务,使得Google被迫开发自己的技术。

  克里斯说,其它媒体公司也计划测试这一技术,但他拒绝披露具体的公司名字。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Google计划添加其它技术,以更好地发现其服务上的盗版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