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纪佳缘宣布获得启明创投千万美元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何建波

  国内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近日宣布获得千万美元风险投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今年4月,世纪佳缘刚获得4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世纪佳缘获得的风投资金已超过1亿元。这也说明,国内的婚恋交友网站还处于大笔烧钱的过程中,而风险投资也敢于向这个领域投钱,尽管业界还未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

  在这两轮融资之前,世纪佳缘共获得过2000多万元的天使投资。其中,钱永强共参与过三轮投资,目前是世纪佳缘的第二大股东。经过本轮融资后,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也进入了董事会,成为第三大股东,而龚海燕仍然牢牢占据着控股权。龚海燕称,有了这些钱的支撑,世纪佳缘在接下来三四年时间的运作都没有问题。

  目前,世纪佳缘线上线下做了大量推广工作。据报道,世纪佳缘此前以一年400万元代价取得MSN交友频道的合作权,今年又再次续签;2006年又以150万元签下TOM交友频道,今年5月更以近1000万元的资金取得了新浪交友频道的经营权。龚海燕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与这几家网站的合作,但拒绝透露具体数额。

  据了解,包括嫁我网,亿友网和百合网等业内四强也都已推出会员收费服务,而世纪佳缘会员一直保持免费征友阶段。龚海燕称,在看其他几家公司的模式,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盈利方式。实际上,世纪佳缘也在尝试收费服务,但还没成为主业。

  据报道,嫁我网是第一个公开表示盈利的婚恋网站,目前月收入已达320万元。而嫁我网总经理许馨月称,嫁我网将在2007年实现行业第一、2008年网站上市的目标是指日可待的。龚海燕对此表示,“它能在明年上市,就是个奇迹。如果要上市,也是我们第一个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