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hinaCache宣布获3150万美元第二轮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3:0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昨日,中国最大的CDN(网络内容分发)服务提供商ChinaCache宣布完成了第二轮融资,此次共计融资3150万美元,筹措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ChinaCache的CDN网络建设及进行技术创新。

  “强大的投资阵营显示了投资商对ChinaCache的高度肯定,也昭示了中国CDN市场的广阔市场前景。” ChinaCache CEO 王松表示,“ChinaCache提供的CDN服务通过其企业客户极大地改善了互联网使用体验,中国大约90%以上的用户在访问互联网时在实际使用我们的服务,感受ChinaCache给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化。ChinaCache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 巩固在CDN领域业已形成的资源优势和市场领导地位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DN是采用网络资源和技术手段将网站内容快速分发到用户的服务,服务对象是互联网内容提供者,其效能是在不改变用户和互联网网络结构的前提下加速内容传送速度,大幅改善互联网用户的体验。随着网络内容不断丰富,尤其是视频及图像内容的不断丰富,CDN服务对其客户开始显现日益明显的效益。

  业界权威专家认为,随着中国的互联网飞速发展,CDN应用正在快速兴起,CDN应用将成为不可逆转的应用趋势。目前中国还只有5%的CDN普及率,而在美国CDN的普及率超过90%以上。权威机构预计整个CDN行业发展将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到2009年将达到63亿元的市场规模,有几十倍的成长空间。

  有关专家称,我们看到了美国互联网这么迅速的发展,看到了雅虎、eBay,却没有看到更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支撑他们整个产业发展的背后的力量――整个产业的生态环境。我们能很轻松地复制国外的网站和经营模式,用户体验却往往很难达到国外同类网站的水平,原因就是由于支撑整个产业生态环境中的某些环节的缺失。韩国互联网发展这么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它背后的整个产业环境比较好,CDN的支撑便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王松表示,ChinaCache将是电信运营商有效的辅助者。未来ChinaCache将搭建成中国互联网上的内容应用服务平台,覆盖90%的中国互联网网络,承载75%以上的网络内容并提供内容加速服务,最终成为汉语语言文化圈中最具影响力的综合内容应用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