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称中文搜索全面领先 网络广告将投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2:0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12日 [文 王恩斌] 低调的Google高调的起来。“在最近的5-6个月中,Google在中国搜索又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所有的第三方的盲测中,Google都是最好的,我们已经全面领先对手,Google是最好的中文搜索。”李开复在谷歌行业营销论坛2007上向广告主们展示着Google过去半年中取得的进展。李开复的团队知道只有更好搜索,更高的覆盖才能赢得广告主的信赖。

  李开复在昨日进一步指出:“Google内部认为自身搜索提升得相当快,可能比美国英文的提升还要更快,而在去年开始做这个工作的时,中文和英文还是有相当大的落差,现在中文的搜索质量几乎和英文持平,Google和竞争对手的优势也比美国还要更多,所以Google相当有信心、因为不管是第三方还是我们内部的测试,我们都是领先的,我们很高兴有第三方的数据证实这一点。 ”而这样的变化也将为Google带来更多的广告和收入,尤其在网络广告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在过去的13年中,全球互联网得到飞速发展,网民的数量也从94年的1100万,上升到今年的10余亿,而在这其中中国网民更是达到了1.1亿。而且它还在以每年9%的数量递。而作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网络广告,更是在3年内达到10亿美元收入大观。在此之前广播用了45年,电视用了10年才让自己的广告收入达到了这个数字。

  谷歌负责亚太和拉美地区业务的全球副总裁Sukhinder Singh Cassidy介绍,目前网络广告已经占据全球广告市场的6%,中国市场还低于这个数字,这是很不正常的,因为中国消费者花在网上的时间是20%到25%,而广告投入只占了2.5%,相对来讲,消费者花在网上比在报纸、杂志、电视的时间都多,但是广告方面的投入都很少,这中间就有一个差距。

  Sukhinder Singh Cassidy还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里,互联网作为推动社会发展和商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它的普及和技术创新不仅将数以亿计的用户连接起来,更为便捷地获得并分享信息,它的出现也为全球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开拓了全新的市场营销手段,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网络营销不仅成为企业开拓市场和挖掘消费者的重要渠道,也成为企业塑造品牌的重要手段。

  作为刚刚起步的互联网广告业,它的不仅有着足够的空间还有着足够的利润。而作为互联网广告的大户,搜索引擎在未来的市场中将会获得更大的份额,尤其是对于以门户的品牌广告为主导的中国市场。正是因为此Google将会不断的强化自己的搜索引擎,加强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

  Sukhinder Singh Cassidy表示说:”我们有很多的站点,包括www.google.cn和www.google.com,能够把中国的买家和全球的广告主联系起来,昨天我们宣布了和新浪合作伙伴的关系,这样就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网络。在网络中还有一些内容网站,所以Google能够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覆盖率。另外我们还带来一个价值,就是能够使广告主可以和全球买家、其它国家的买家联系在一起,比如说阿里巴巴,现在不仅是小的企业,大的企业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平台、一个机会能够跟国外的用户沟通上,通过谷歌所建立起来的平台。

  未来Google将会进一步强化中国市场的地位,当然作为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大佬,百度也正在构建自己的新的营销计划,随着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扩大,未来搜索引擎之间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