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木马病毒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29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梅

  网络病毒从以往对单台电脑“各个击破”的做法,转而开始对整个局域网的电脑进行“批量作案”。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一款名为“9166.biz.ARP”的木马病毒,专门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且只要局域网中有一台电脑中毒,将导致整个局域网的电脑都连带出现中毒症状,甚至部分电脑还会被种植多个木马,后患无穷。

  360安全中心安全专家告诉记者,连日来已接到大量用户投诉,称电脑出现乱弹5y5.us或9166.biz网页的情况,时常断网,不少电脑被植入多个木马病毒。

  该专家表示,上述木马

病毒是ARP病毒的一个变种,主要通过ARP攻击和网页漏洞进行传播。

  被该病毒攻击后的电脑,往往会自动下载梦幻、征途、武林、奇迹世界、传奇世界、完美国际、风云、魔兽、江湖、QQ幻想等十多款热门

网络游戏的木马,其目的是伺机偷窃用户帐号。据悉,上述病毒在感染局域网内部分电脑后,会操纵这些电脑同时发起ARP攻击,造成局域网中毒、网络不稳定甚至瘫痪等现象。目前,ARP木马病毒已经导致了上百万台电脑感染,不少局域网络频临瘫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