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网互联服务器两度遭袭 网络攻击日益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消息,从10日晚上开始,新网互联服务器连续两次遭受大规模攻击,虽然新网互联迅速的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排查抢修,并于11日下午1点半全面恢复正常功能,但这种频繁出现的利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干扰网络,影响互联网正常秩序的行为却让人对未来网络文明、安全不无担心,据悉,新网互联已经将此次攻击情况向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这也是继万网、百度、亦庄国际数据中心等知名网站遭攻击后,再次出现的大规模攻击事件,而一些小规模的网站对攻击事件更是司空见惯。

  新网互联相关负责人透漏到,本次攻击从10日晚8点开始,经过技术人员的努力,于11日凌晨2点恢复正常,但11日早上9点又出现了第二次攻击。这次服务器攻击流量最大达到1G,最小也有600M,造成网络大量拥堵,主要表现是用户无法正常访问网站及收发邮件。无独有偶,在去年12月30日,亚洲最大的IDC机房——北京

亦庄国际数据中心机房同样遭受了类似的攻击,当天最高攻击流量达到12G,造成了北京亦庄机房的间歇性瘫痪。而亦庄国际数据中心机房是我国最大的社会化灾备中心,是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具有着特殊的战略地位。

  对于本次攻击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与前段时间袭击事件类似,新网互联也遇到了DDos这种常见的黑客攻击手段。在攻击初级阶段,网站显示有许多用户正在访问网站,随着访问用户越来越多,网站就会被过高的数据堵塞,造成网站无法访问,而随着情况的加剧,过多的数据会堵塞托管网站的机房,造成整个机房瘫痪。有关专家认为,随着Internet互联网络带宽的增加和多种DDOS黑客工具的不断发布,DDOS拒绝服务攻击的实施越来越容易,DDOS攻击事件正在成上升趋势,已经成为政府、协会、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必须考虑的头等大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