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分析师称新浪谷歌合作有利于提升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第一门户网站新浪与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谷歌)周一在北京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将在搜索、资讯、广告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双方强势平台之间的密切互动,为广大网民提供精心整合的互联网搜索及资讯服务。

  摩根大通分析师迪克·魏(Dick Wei)认为,新浪与谷歌的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谷歌本土化进程,同时有利于提高双方的既有市场份额。自今年年初以来,谷歌股价涨幅已达12%,新浪股价也不断攀升,创下52周来新高。

  两家公司称,新浪搜索服务中将嵌入谷歌网页搜索框,为网民提供更加方便的网页搜索,网民可在新闻浏览和网页搜索服务之间便捷地切换。双方广告合作则会涉及新浪众多主要频道内页。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张新浪门户网站的影响力和受众层面,而谷歌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也将更加贴近中国用户。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表示,新浪与谷歌的合作是实至名归的强强联手,今后双方将积极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称,此次战略合作是谷歌在中国推进本土化策略的又一具体体现。他还表示,今后还将在中国市场寻求更多合作伙伙伴。今年1月,谷歌曾向

迅雷投资。(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