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通用电气与微软曾有意竞购道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通用电气和微软近几周曾讨论将道琼斯与通用电气旗下NBC环球的部分资产进行整合,以抵御新闻集团对道琼斯的竞购,但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消息人士称,在放弃这一想法之前,通用电气和微软曾商讨,以和默多克同样的出价(每股60美元,交易总金额约50亿美元)竞购道琼斯。通用电气担心,如果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成功收购道琼斯,可能有助于新闻集团组建新的电视财经新闻频道,对通用电气旗下的CNBC构成竞争威胁。

  消息人士称,针对新闻集团提出的收购提议,道琼斯一直在寻找其他可能的方案,但目前还没有出现真正有意的竞购者。NBC环球与微软的谈判未果表明,道琼斯可选择的方案越来越少。

  消息人士称,道琼斯并未参与通用电气和微软的谈判,但此事在上周引起了公司董事的关注。通用电气也有可能寻找其他合作伙伴一起竞购道琼斯。

  对此消息,微软发言人拒绝置评,而NBC环球发言人则表示,一个多星期前结束的这次讨论仅仅是初步接洽。(叶柳)

  相关新闻:

  美亿万富翁拟与默多克争购道琼斯

  默多克与道琼斯股东建设性会面

  道琼斯大股东首肯:将考虑新闻集团收购请求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