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儿时算命被指不会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15  赛迪网
科技时代_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儿时算命被指不会发财

陈士骏(左)和查德•赫利(右)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YouTube创始人之一的陈士骏,小时候住在我国的台湾,母亲曾带他去算命。算命先生说:“这个小朋友一生都不会富有。”谁都没有想到,这位小朋友竟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风云人物,身价超过十亿美元。

  陈士骏9号在我国台湾的“网络高峰会”上却表示:“我也曾经很穷,两年前回到台湾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理我。这次回来,跟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许多摄影机跟着我。”

  陈士骏的网络创业路程充满着传奇性,当他还差半年便可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计算机科学系毕业时,陈士骏却中断求学,选择就业,去担任PayPal的工程师。

  YouTube是继雅虎之后最出名的“硅谷车库”创业传奇,2005年1月陈士骏及YouTube另一位创始人查德•赫利都离开了前一个工作。在一次烤肉的聚会中,陈士骏苦于找不到地方与人分享录像带,心想如果能放在网络上,必定吸引很多同好。于是两人就在查德•赫利家中的车库设计网络视频分享的计划,YouTube因此诞生。

  在创业过程中,陈士骏曾是借贷一族。他说决定与Hurley合资成立公司时,他刚刚在旧金山买了房子,还要负担房贷。在YouTube创办初期,陈士骏拿出五万元做周转金,心里想如这些钱烧完了,就回去工作。

  虽然陈士骏自己不拿薪水,人事费用也不多,但设备和网络宽带费用很贵,陈士骏一直用信用卡支付。本来信用卡额度只有一万美元,后来宽带费用激增,额度也被迫调高至1.8万元,但每两周就要付一次款,再加上房贷,财政真的非常紧张。

  “账户没有一毛钱的我,没有想到今日可以创业成功。”陈士骏说,能撑过这段时期,因为他相信,这样与网友分享视频的平台是有市场的。

  果然,YouTube走红,第二年就被Google相中,以16亿美元买下,这个我国台湾来的小伙子因此一夜暴富。陈士骏被《时代》杂志选为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日前并在有“网络奥斯卡奖”之称的威比奖上,当选年度风云人物。

  虽然挤身亿万富豪,陈士骏对吃却特别感兴趣。谈起被Google并购最大的好处,陈士骏脱口说:“就是Google为我们公司请了一位非常会做饭的大厨,令员工们大饱口福。”

  喜欢与朋友分享心情的陈士骏,还上传过自己做菜的画面,引来网友惊奇不已,在线问他:“你不是身价超过十亿美元么,居然还自己做菜啊?”(阴逆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