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邻大盗病毒蔓延 近10万电脑用户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趋势科技上海MOC监测中心获悉,一种名为“克邻大盗”(PE_CORELINK.C-O)的恶性病毒正在互联网快速蔓延。目前,除了近10万电脑用户已感染该病毒外,还有10余家大中型企业也中了“克邻大盗”的“毒”,造成公司网络系统瘫痪。

  据了解,“克邻大盗”病毒主要通过U盘或移动硬盘、共享文件、感染可执行程序三种途径进行传播。当局域网中的一台电脑受到“克邻大盗”病毒攻击后,其邻近计算机逐渐被植入恶意木马程序,最终局域网中用户计算机系统全部受感染,导致该局域网出现突然掉线甚至系统瘫痪。该病毒主要使用下载的其他恶意病毒程序发动“ARP欺骗”,试图通过这种手段截获或篡改所在局域网络内其他计算机系统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