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CEO薪酬被指太高 超竞争对手9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04  新浪科技

  塞梅尔过去三年获得的薪酬比竞争对手CEO获得薪酬的平均值高出了926%。过去一年,雅虎股价下跌了10%以上,而谷歌和微软股价的涨幅都超过3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家美国股东顾问公司近日表示,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获得的薪酬过高,与他为公司做出的贡献并不相符,建议雅虎股东在下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不再支持公司薪酬委员会。

  Proxy Governance公司和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在报告中称,同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CEO相比,塞梅尔的薪酬过高,特别是他在2006年获得了600万股期权奖励。机构股东服务公司上月底表示:“整个2006年,雅虎股价持续走低,公司业绩增长减缓,但塞梅尔在这段时间仍然获得了大量期权,这实在让人感到困扰。”

  Proxy Governance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称,塞梅尔过去三年获得的薪酬比竞争对手CEO获得薪酬的平均值高出了926%。过去一年,雅虎股价下跌了10%以上,而谷歌和微软股价的涨幅都超过30%。为了反对塞梅尔过高的薪酬,Proxy Governance和机构股东服务公司都建议雅虎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停止支持雅虎薪酬委员会成员,以表达对雅虎薪酬政策的不满。雅虎薪酬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罗恩·伯克(Ron Burkle)、罗伊·波斯托克(Roy Bostock)和阿瑟·科恩(Arthur Kern)。

  雅虎将于下周二在加州圣克拉拉举办股东大会。雅虎发言人赫莱纳·马库斯(Helena Maus)在声明中称,塞梅尔2006年的基本年薪已经降至1美元,其余部分全部来自于基于绩效的期权奖励。他说:“在塞梅尔的领导下,雅虎已经制定了明确的战略,力争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但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对此有不同看法。根据塞梅尔今年5月同雅虎签署的为期三年的雇用协议,他可以获得600万股期权。机构股东服务公司认为,这些期权价值9200万美元,再加上获得的奖金,他2006年的总薪酬预计高达1.075亿美元。(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