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在线私有化股东特别大会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TOM集团(2383.HK)及TOM在线(8282.HK)昨日联合公布,建议押后将于今日举行的有关私有化TOM在线的法院会议与股东特别大会,以便股东与美国预托股份持有人有更多时间考虑计划。

  公告显示,TOM集团已经向执行理事申请,而执行理事已根据收购守则同意将计划就接纳而言可成为或宣布为无条件的最后时限延至2007年8月3日。

  TOM在线的董事会已同意延期申请,以便押后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仍会于今日举行,会上将分别向独立股东及股东提呈普通决议案,以批准将有关会议押后。

  今年3月初,TOM集团发出公告,计划以每股1.52港元对旗下TOM在线进行私有化。目前TOM集团持有TOM在线65.733%的已发行股份股份。4月下旬,TOM集团举行了股东特别大会,就向TOM在线提出私有化事宜进行表决,99.3%参会股东投赞成票,反对票仅占0.7%。不过,有关私有化建议仍须TOM在线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投票通过。

  受到运营商政策影响,TOM在线今年一季度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26%,为3514万美元;净利润同比降低98.8%,仅为14.5万美元。

  TOM集团认为,TOM在线为了拓展移动增值以外的业务,需要大量投资。私有化后,TOM在线在作长远的投资决定时,无需再因其独立上市地位而承受短期压力。而私有化完成后,TOM在线在香港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的上市地位将会撤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