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纳将于今年底决定AOL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周四宣布,该公司将于今年底决定AOL的命运。在此之前,很多业内人士猜测时代华纳将分拆AOL,或者将之与其它公司合并。

  时代华纳同时宣布,该公司可能会于未来五年内彻底分拆时代华纳有线,但现在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目前,时代华纳仍然持有时代华纳有线的大部分股份。由于互联网接入服务增长减缓,AOL目前正在向网络广告销售模式转型。时代华纳CEO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在美林证券美国媒体会议上表示,AOL的转型过程非常顺利,他对初步结果感到满意。

  帕森斯说:“在今年底之前,我们就能确定AOL所采用的业务模式能否形成长期支撑。毫无疑问,我们处于正确的领域。”此前不久,时代华纳首席运营长杰弗里·比克斯(Jeffrey Bewkes)公开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将AOL分拆上市,这样做可以提升AOL在互联网资产收购大战中的

竞争力

  过去一段时间,微软、雅虎和谷歌都展开了大规模收购,希望在高速增长的互联网广告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今年4月,谷歌宣布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同一个月,雅虎宣布将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Right Media剩余全部股份;今年5月,微软宣布将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

  美国投资公司Pali Capital的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时代华纳能否将AOL由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转型为12到35岁年龄段用户的上网首选目的地。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时代华纳就会继续持有AOL。”2005年底,时代华纳以10亿美元的价格向谷歌出售了5%的AOL股份,并与后者建立了广告合作伙伴关系。(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