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网携手分众传媒 目标瞄准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东方财富网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与分众传媒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中国财经网站第一门户。同时,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实透露,东方财富网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IPO计划,目标瞄准美国纳斯达克。

  打造中国财经航母

  东方财富网创办于2004年,该网站近年来发展迅速。据第三方权威数据统计,东方财富网网站访问量自2005年以来持续位居中国财经类网站第一位,目前页面日流量更是突破1.5亿,超过其后的三家竞争对手页面日流量之总和。

  东方财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其实,具有16年的证券从业和管理经验及财经媒体运营经历,曾经担任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和大量财经证券媒体的主持人,嘉宾及专栏作者,目前受聘担任复旦大学MBA荣誉导师。在2004年创建东方财富网后,他带领团队在短短三年内成功取得行业内绝对领先地位。全球权威第三方数据ALEXA显示,东方财富网在全球网站中的最新排名已经进入前80名,最高排名为59位。在全球中文网站排名中,东方财富网已经进入前10名。

  携手分众争取双赢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表示:“东方财富网作为中国访问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它的财经影响力和投资理财指导定位,决定了其用户大多为具有一定投资资本的高收入群体。而这一人群与分众传媒的目标受众是非常吻合的。东方财富网和分众传媒的合作是一次资源的联合,会为各自带来‘少投入、多回报’的双赢局面。”

  江南春同时表示,虽然与国内其他一些财经网站十几年的历程相比,东方财富网还很年轻,但在资源整合方面,东方财富网已做得相当深入和深刻,其收入结构非常多元化,商业模式也很成熟,很有可能会超越前一代网站。

  在发布会现场,其实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东方财富网网站收入主要由广告、机构服务、个人服务三方面组成,营收状况良好,预计今年将完成1100万—1300万美元的营收,IPO计划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全线启动。而对于承销商的选择,其实笑而不谈。

  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了高盛(亚洲)中国

股票资本部门主管兼执行董事廉洁,廉洁表示,高盛对东方财富网已经有较长时间的观察和跟踪,对于网站的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发展情况都相当了解,至于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合作,目前还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