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与新兴媒体结合可实现“1+1=3”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德新社报道,世界报业协会日前在南非开普敦发表年度报告称,2006年,全球报纸发行量和广告收入都有显著增长。中国、印度、日本、美国和德国是世界五大报纸市场。另外,美国专家指出,报纸与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结合,可以实现“1+1=3”的效果。

  这份年度报告说,去年全球(付费)报纸发行量比上一年增长2.3%;如果算上免费报纸,增幅则达到4.61%。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的报纸销量都有所增长,只有北美洲的报纸销量出现下降。报纸广告收入也大幅增加,付费报纸广告收入增长了3.77%。

  在世界销量最大的100家日报中,70家在亚洲,而中国、日本和印度三国就占了60家。中国、印度、日本、美国和德国是世界五大报纸市场,中国日均发行报纸9870万份,印度8890万份,日本6910万份,美国5230万份,德国2110万份。

  报告显示,日本仍然是全世界人均买报最多的国家,每1000人购买630.9份报纸。比利时人花在读报上的时间最多,平均每天54分钟,中国人、芬兰人和巴西人紧随其后,平均每天48分钟。

  对于全球报纸市场将来的发展,美国MediaNews负责人迪安·辛格尔顿认为,在未来,报纸与新兴媒体结盟将显得比以前更为重要。只要找出更好的办法,报纸在数字时代的发展机会还是巨大的,报纸与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结合,可以实现“1+1=3”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