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所高校加入谷歌图书数字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38  ChinaByte

  天极网ChinaByte 6月7日消息 (葛雅丽 编译) 日前,美国12所主要大学宣布加入Google图书数字化计划,他们提供的扫描图书达到了1000万本。此举,旨在共享数字成果,使学生和社会公众能快速接入图书资料。

  本次加入Google图书数字化计划的大学包括芝加哥大学以及10大联盟的其它大学。该联盟的负责人称:“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图书,共享资源,为用户提供全球的打印资源。”该组织称,Google可以扫描和索引一切符合版权法规定的资源。此前,Google一直扫描公共图书,限制版权图书的扫描。

  包括

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在内的其它名校已加入Google图书扫描计划。但Google仍面临美国出版商协会的法律起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