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日报:超级打单员江南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4:05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馨

  然而尽管针对分众广告效果的质疑一直都未停止过,但无论是季报还是年报,分众的财务报告总是能给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带来新的惊喜,在刚过去的2007年第一季度里,分众的业绩仍然超过分析师预期。

  在崔涛看来,很多广告主在投放广告到分众上其实并没有太多基于理性的计算,更多是看到竞争对手或别的广告主在分众上投放了,而比较感性地跟风投放,“更多是尝试性的,客户并没有忠诚度。”

  “虽然如此,有个事实却是市场里的人都有共识的,那就是江南春的个人魅力对分众的销售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位市场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江南春本人就是一个销售高手。据该市场人士介绍,市场里曾有一个传闻,在去年8月日加满与分众签署一笔5000万投放协议的前一天,其实已经有另一家户外视频传媒公司与日加满方面达成初步的投放协议,但就在短短一夜之后,日加满方面就与分众签订了这个三年5000万的独家媒体合作协议。

  “据说,那关键的一夜是江南春亲自到日加满方面去拜访的。”这位市场人士笑着说道,“在销售上,江南春总比别人更‘狠’一点,而江本人的传奇色彩也让很多广告主愿意与他打交道。”

  记者就此传闻的真实性向分众公关部总监孔伟英进行证实时,她表示并不清楚这个单子究竟是不是江南春亲自谈下的,但孔伟英也表示,江南春会亲自到销售第一线进行工作的。

  而另一位曾在分众工作过的周先生也告诉记者,曾经有一个大客户一年在分众投了3000多万广告之后,发现广告效果上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也就没有再向分众下单。“但即使后来不投,因为这个单子是江南春亲自跟的,客户还是很认同江南春本人,对他很认同。”周先生说。

  6月5日,分众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收盘价为45.41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