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生存比现实更绚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2: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经,我们生活在狭小的圈子里,几乎没有愉悦的游戏生活,四周是灰色的砖瓦,灰色的面孔,造就我们相当长时间的灰色记忆。如今,时代的进步,借助技术的进步,上天入海,我们无所不能。凭借一个虚拟的网络,我们重新定义了一个生存空间,只需要一台电子计算设备,连接有线或无线的网络,音频、视频无所不能。这个空间里,色彩甚至比现实还要绚烂,交流甚至比现实还要流畅。在这里,我们找到无穷乐趣。

  文/记者 李光焱

  如果多吃鱼可以补脑让人变聪明的话,那么我至少得吃一对儿鲸鱼……

  我爱的人名花有主,爱我的惨不忍睹;不在寂寞中恋爱,就在寂寞中变态!

  我虽然拥护你说话的权利,但我誓死不赞成你的观点。

  没有吃,没有穿,可怜的父母送上钱;没有表,没有刀,我们向老外要。我们生长在这里,别人的土地我们也看得起,鬼子胆敢不录取,我们就跟他拼到底!

  灌到心破碎,也不去怪水,只因为灌水太美,就算日日灌,夜夜灌,时时灌也不会累;我埋头灌水,永不知疲惫,最怕斑竹让我一去不回,即使封一次,封两次,封十次都无所谓。

  漏洞与补丁齐飞,蓝屏共死机一色。

  偶尔幽生活一默你会觉得很爽,但生活幽你一默就惨了。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不怕虎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我假装认真地工作,老板假装认真地付薪水。

  上班无聊吗?抛硬币玩吧,正面就上网,反面就睡觉,竖起就工作,倾斜就努力工作,摔粉碎了就申请加班,如果摔出两枚,那就天天摔!

  ........

  这是什么?是名人名言吗?是新思维创意吗?是,又不是。实际上,这些只不过是新新人类常用的IM(即时通讯工具)的签名档。想必上面其中至少一条,你曾经在某个MSN或者QQ的尾巴上看见过。甚至,其中的一条就是出自你的原创。

  签名秀 幽生活一默

  小然的签名档生活

  我坐在电脑前,朋友就在电脑里。朋友都有喜怒哀乐,我知道,但是不是他亲口告诉我的。只要看他的签名档中,我就明白。“帅能当卡刷就好了”,你看,我这个哥们很帅,但是,我知道他最近陷入“财政危机”了。“烦闷如夏天冒气的开水”,这个兄弟最近肯定遇着麻烦了。

  跟小然交谈,他的签名档生活一套又一套的。

  如果签名档能直通上帝,那有多少人在这一刻恢复平静,收获愉悦。但是,像“奖金啊奖金,快来砸中我”这种签名档,上帝不一定看得见,但最希望老板能看见,恰好老板有颗仁慈的心。

  如果签名档都是企求,那看的人就觉得很无聊。幸好不是。幸好还有诸如文头那14条签名档。签名档改名成新时尚

  就像博客为无数人燃起了文学梦一样,QQ、MSN上一个小小的签名空间,也让很多人才艺大发。作为一名文艺青年,当我们发现原来QQ、MSN的用户名也可以跟BBS的签名档一样随心所欲地变换,便难以自拔地爱上了这种改名游戏。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用一首诗或仿诗,或者干脆用一首歌,让它们承担签名的效果。“虽复沉埋无所用,犹能夜夜气冲天”,一看便知,还特有文化气。还有,“让生命化作一朵莲花,功名利禄全抛下。”想说明我是洁白人类,想标榜我与众不同。有见了的,还感叹一声。然而有个电视迷,开口就破了我的迷局,说,这不是《封神榜》的

歌词么?

  话虽如此,我们也有很原创的,创意和才气非凡。纨绔不饿死,儒冠多误身。本科已是错,读研错上昏。学识皆浪语,裙带方是真。穷经成何事?唯能独善身!——这是我见过最写实的签名档。

  要我解释吗?不需要解释了吧!

  没有签名档不停的折腾,创意犹如沙漠中的黄金。

  相关链接:

  搞笑签名档四大派

  其一,胡搅蛮缠派:打死你我也不说/子曾经曰过:打架用砖乎,照脸乎,不宜乱乎;乎不着再乎,乎着往死里乎;乎死即拉倒不用再乎也;不死者乃英雄也。

  其二,脑舌秀斗派:我的ID是假冒的,大家不要相信我,其实我是骗子/四个字:坚持到底哦~~(数一下到底几个字?)

  其三,臭美飘逸派:在我严肃的外表下,有一颗如花似玉的心/此人肤白貌美显年轻/一脸的美人痣/她们问我帅不帅,我说其实不帅,等见到我,她们就会愤怒地大喊:你骗人!

  其四,抒发情怀派: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翻白眼。

  博客 开放私人空间

  Blog生活方式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会遇到很奇特的经历,有一些我觉得非常有与人分享的必要,再说我的文字也不是太难看,就在网站开了博客。持续了近两年,结识许多此道中人,其中有些已经发展成了线下的好朋友了。现在,我的博客圈子里,有人都已经结成了‘亲密战友’呵呵。”以写杂感而小有名气的“蓝云飘飘”告诉记者。在她的博客上,我不仅看到一些知名艺术家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到不同人生的生存之美。

  业内人士表示,博客,数字生活新时尚,通过文字、图片、声音、视频、无线等,尽情展示自我、分享感受、参与交流。“博客”(Blog)一词源于“Web Log(网络日志)”的缩写,是一种十分简易的傻瓜化个人信息发布方式。任何人都很容易地完成个人网页的创建、发布和更新。如果把论坛(BBS)比喻为开放的广场,那么博客就是你的开放的私人房间。你可以将个人工作过程、生活故事、思想历程、闪现的灵感等及时记录和发布,发挥你个人无限的表达力;更可以以文会友,结识和汇聚朋友,进行深度交流沟通。

  Blog自在舞者

  博客可以干什么?无疑,最有发言权的是那些写博客的人们。

  在博客的世界里,他们自成一统,尽情挥洒激情,互不干扰,但又相互影响。因此,他们崇尚自由表达,笃信开放宽容,不乏个性张扬,却也专业精神十足。资深博客“自由自在”表示,通过写博客、记录自己的想法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目的:记录生活,在自己的每一天里留下思考的划痕;整理思路,固化知识,获得更多更好的想法;分享,将自己的有些想法、经验与人分享;交流、提高,通过交流产生更多的思想火花,相互提高;交友,互相鼓励,一路同行。

  如果说博客网站是一个舞台,那么将网络视为生存空间的所有博客都是其中的舞者,把自己有价值的真实的一面展示在网络世界中,相互交流沟通;如果博客仅仅为了写日志,那么它是一面镜子,镜子中展现的是新新人类真实的自己;如果它是一个自由媒体,新新人类又可以把自身感觉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博客这个工具发布,与网友共享。

  博客感言:

  小五:我的博客我的家,博客承载了我的生活,记录相似和不相似的经历,属于我和茫茫人海中那个与我相似的另一个我。

  云中月: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在现实中无法完成的梦想,讲述自己的心情给自己听,也许有一个人会不小心看到,但他不知道你是谁?或许他可以和你有一样的想法,大家互相分享。

  阿科:博览天下大小事,抒发心中爱恨情仇。尽情发泄和留下我存在过的痕迹。

  兰有日记:其实就是我的日记,我的生活感受随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