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昨推搜索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刚完成更名与架构调整的中国雅虎昨日宣布推出雅虎搜索测试版———全球首个实现了“一页到位”的搜索平台omniSearch。与之前的雅虎搜索相比,测试版的亮点在于采用了雅虎的OneSearch技术和流行的的Ajax技术。中国雅虎试图以此颠覆既有的搜索市场。

  据悉,雅虎搜索测试版包括了网页搜索在内的多种信息形式,如图片、音频、博客等,其主页面上也取消了“网页”、“图片”等类别,但在返回的搜索结果中包含以上几种类型,用户可以选择按需选择。此外,测试版的搜索结果的翻页按钮是垂直排列,而非是传统的在页面底端。

  在搜索主页面上还有可选择关闭的天气、黄历、翻译等小工具。中国雅虎总裁曾鸣表示:“‘一页到位’充分地体现了中国雅虎的核心战略———用户中心主义与本地化,它将全球雅虎在搜索领域的技术与本地中文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开启了中文搜索服务的新篇章。”

  雅虎搜索测试版只是中国雅虎一系列改变的一部分,中国雅虎的新版主页也已在测试中,不久将正式推出。此前,曾鸣对中国雅虎原有服务与内容资源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将“一搜”更名为“易搜”重新推出、将3721业务改为百业窗、加强互动社区、实施Domino计划等,并将用了8年的“雅虎中国”更名为“中国雅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