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银币频频被盗 社区网站急补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3: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任宏) 前天上午,某网站的业主论坛的版主发帖表示,已经将近期网友被盗的网站银币追回,并封杀了盗贼ID,并向北京市网络安全监管处举报、立案侦查。“他们拿银币去拍卖换成实物,这和偷窃现金有什么区别?”有业主认为,偷盗业主辛苦赚取的银币,如同偷窃现金一样可耻。

  版主公告:追回被盗银币

  前天上午,在网站业主论坛上,一位版主小肯弟发出帖子,表示,近日,某网站全国部分城市论坛出现了大量网友银币被盗现象,很多网友的银币被洗劫一空。

  截至前天早上,已将本次被盗银币全部追回,并发回到被盗网友们的ID上,请各位网友与当地管理员联系,取回新密码。

  “严重鄙视以下列表中的盗贼马甲,我们已将以下及系列ID全面封杀,并已向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部及北京市网络安全监管处举报并立案侦查。”最后,小肯弟将盗窃银币者的名字和其盗窃银币的数量公布在论坛上。

  网友:偷银币也是小偷

  此帖在发出后的七小时里,跟帖达到数十个,都是要求严惩盗贼的帖子。业主们认为:“我几个ID现在还上不去我们上深圳追讨盗贼竟然黑我几个ID为什么那些转账记录不公布出来希望能够一查到底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他们拿银币去拍卖换成实物,这和偷窃现金有什么区别?”论坛上要求严惩偷盗银币者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网站:技术漏洞已经弥补

  该网站业主论坛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论坛管理中有部分技术漏洞,被某些人抓住盗取了一些网友的银币,“现在,漏洞已经被补上了,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工作人员表示,网友还是可以通过撰写博客、论坛发帖来赚取银币。

  银币可以在该论坛举办的活动中,兑换如熨斗等小电器、巧克力、真皮护照夹等实物奖品,据了解,奖品中甚至有家具等大件物品。

  【名词解释】

  网络银币

  网络银币是指在网站上通过撰写博客、发表帖子,通过网友的赞同而赚取的虚拟货币,作为网络上的虚拟财富,积累网络银币,可以参加网站举办的活动,将虚拟银币兑换成相应实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