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亚马逊全球总裁来华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52  北京晨报

  卓越网改名 配送免费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质疑声把老牌电子商务网站卓越重重包围,其幕后老板、亚马逊全球总裁贝索斯昨天出现在北京,希望用收购卓越网之后的首次来华化解市场疑虑。

  “亚马逊在全球的业务中,中国的卓越网是增长最快的。”贝索斯说。这位美国电子商务行业的传奇人物向记者们回忆起10多年的创业史,暗示亚马逊有能力让中国业务保持“卓越”。而此前,有消息称卓越网有着高达9000万元的亏损,3年前被亚马逊收购的决策也被指为失败。

  上周五,对手当当网分别向卓越网和亚马逊CEO发出公开声明,谴责卓越网与亚马逊在业绩上对股东说谎,当当网更认为“卓越网自称‘老大’,影响了美国投资者对当当网的评估。”

  不过,贝索斯昨天并没有理会对手的愤怒,在回应当当网的质疑时,贝索斯表示公司只关心客户的体验,不在乎对手的举动。他还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向卓越网追加“大规模”投资,用于公司管理和配送系统的建设。

  事实上, 贝索斯也在有意识地强调对卓越网的支持和信心。昨天,卓越网正式宣布改名“卓越亚马逊”,尽管中国用户未必习惯长达五个字的称呼,但贝索斯仍坚持,新名字暗示着卓越网后面站着全球最大的

电子商务网站,将有助于提高其信任度。

  此外,卓越网同时也宣布推出免费送货的促销活动,据说这项措施在其他国家帮助亚马逊实现了销量的猛增。

  但卓越网的正面表态并没有阻止住市场流言,就在昨天下午,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公开劝说贝索斯放弃卓越网,更扬言如果“出价足够低,当当网可以考虑收购”,一点儿也没给这位传奇人物留面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