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Feedburner:数字广告发布添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44  eNet硅谷动力

  Google上周五宣布,它已经收购了位于芝加哥的FeedBurner公司。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通过Feed技术发布数字媒体。人们普遍认为,这次收购将为Google为数字内容发布数字广告提供一个新的途径。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也在与新闻记者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这次收购可以为用户、出版商和互联网广告商三方都带来更多的利益。

  虽然Feed还远远不是主流的技术,但是互联网观察人士称,已经有大量的博客和网站使用了该项技术来发布信息,Feed的主流化是势不可挡的。正是有了这种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Feed相关产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悄然兴起。在国外,Feedburner是此项技术应用的先驱,客户包括《华尔街日报》、英国广播公司、亚马逊等,最近,不少零售和旅游经纪也开始通过Feedburner向网上客户传送促销内容。截至目前,FeedBurner的网络已经包含了43.1万家网站,每天向用户发送6700万个RSS FEED。

  同时FeedBurner也提供Feed中的广告服务来帮助博客和网站获取收益。而通过此次收购,再加上已经成熟的Blogger.com、AdSense、Analytics等服务,以及之前高价收购的老牌网络广告商Doubleclick,Goolge构建了一个更为完整的服务和广告体系。

  在国内,Feedsky则是中文市场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Feed服务商。成立于2005年的Feedsky经过两年来的技术积累,已经可以为Blogger(博客)、网站(Website)和商业出版等内容出版者提供一个完备的Feed优化和传播管理的平台。同时,还提供了跟踪系统来全面追踪Feed被传播的情况,并最终帮助内容提供者通过多种途径获取收益。据了解,截至2007年6月,Feedsky所拥有的Feed总数高达400万个,订阅总数也高达160万,拥有目前国内数量最多、范围最广泛、跨越多种博客平台的优质博客资源。同时,FeedSky还与博客服务商及传统媒体展开广泛的合作,目前已经和国内三成的博客服务商(130家)以及30余家传统媒体达成了合作协议,为他们提供专业优质的Feed服务。

  随着博客的普及,博客的话语权受到互联网乃至传统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在博客领域的营销,也成为很多企业在营销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在面对这个全新领域的时候,大部分企业却不得其门而入。Feedsky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数量庞大的优质博客资源以及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专业的博客营销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除了在博客中引起热烈反响的话题广告服务以外,Feedsky已经可以提供一整套包括信息实时监控、内容定向传播、专家小组探讨、数据统计分析等服务的博客营销全面解决方案,并且得到了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另据了解,Feedsky进军国际市场的计划也有了实质性突破。目前Feedsky已经与美国合作伙伴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Feedsky提供技术,美国合作伙伴在当地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