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合西门子VC等500万美元投资北京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消息 新浪科技获悉北京科美获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投资由美国中经合集团与西门子风险投资基金主导、软银中国参与。至于各方分别投资了多少资金,暂未披露。

  北京科美,一家中国优秀的体外诊断试剂与设备供应商。

  科美CEO应希堂称“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以及全球最领先的诊断医疗公司中一员的支持,这是对我们此前付出努力的最大肯定。他认为,在科美成长为一家国际化公司的过程中,顶级风险投资基金的建议和支持将为他们提供极大的帮助。

  “我们很高兴能够同科美合作。”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说道,“公司向所有人展示了其技术能力,并很好的抓住了市场的良好机遇。他们强大的市场营销网络以及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明显的成本优势赋予了他们未来飞速发展的所必需的竞争优势。我们同样为西门子风险投资基金与软银中国能够参与此次融资而感到骄傲,并期待着大家在未来有更紧密的合作。”此外,刘宇环先生还指出由于科美在一些重要疾病领域拥有化学发光产品的生产文号,这使其能够成为市场的领跑者。

  对西门子风险投资而言,这个案子是其在大陆的首次投资。

  西门子中国董事长兼CEO郝睿强称,“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政府实施其实现全中国人民享受医疗服务的计划。通过对科美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将全球领先的诊断医疗技术以一个更加合理的价格带到更多的中国

医院与实验室中去。”

  西门子风险投资基金在波士顿的合伙人Anupendra Sharma说道“我们为在中国医疗领域的第一次提供资金支持感到激动。在科美的管理层努力下,公司形成了完善优质的产品与设备供应体系,同时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声誉。我们希望公司在西门子的帮助下能够成为中国诊断医疗市场的领先者。”

  软银中国的合伙人华平博士也指出“中国的体外诊断试剂市场潜力巨大且增长迅速,科美正是这个行业的中坚力量。在公司管理团队强有力的带领下,我们相信科美将在国内外市场取得巨大成功。”

  据了解,易凯资本担任了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沙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