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毒网页爱傍检索词 音乐科技类词最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03  北京晚报

  美国麦卡菲公司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与音乐或科技有关的检索词往往会搜出更多染毒网页。

  -“屏保”搜出网页42%带毒麦卡菲公司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据美联社报道,该公司发布网络安全报告指出,用户在使用网络搜索引擎时,键入与音乐或科技相关的搜索词最有可能搜出染毒网页。这些染毒网页往往附有间谍软件或恶意代码,一旦发作,将极大威胁用户电脑系统稳定和信息安全。

  麦卡菲公司在测试中发现,如果键入检索词“屏保”,42%的搜索结果会被其研制的杀毒软件“麦咖啡”以“红色警戒”或“黄色注意”标注。除此以外,搜索一些共享软件的名称也会出现染毒链接。

  -调查5大网络搜索引擎在本次调查中,麦卡菲公司选取了2300个目前流行的检索词。这些词语全部来自5大网络搜索引擎,它们分别是谷歌搜索、雅虎搜索、微软公司MSN、时代华纳公司的“美国在线”(AOL)以及IAC/In-terActive公司的ASK搜索引擎。

  2300个检索词中,只要检索结果与间谍软件、

病毒程序、恶意广告、垃圾邮件或其他网络威胁有染,即会被“麦咖啡”作出标记。总体来讲网络搜索的安全性在提高。去年有5%的搜索结果被指有毒,而今年这一数字下降到了4%。

  -网站附带广告尤其危险作为各大网络搜索引擎运营商的主要财源之一,广告也难以摆脱病毒程序的侵扰。报告中介绍,人们在点击网站附带广告时尤其危险,7%的广告可能染毒或携带恶意代码。目前,各大搜索引擎运营商纷纷采取措施,抵御网络威胁,提高网站的安全性。以谷歌公司为例,目前谷歌搜索网站上的链接一旦被查出含有威胁,就会被及时标记。

  邢晔(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