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Salesforce结盟整合Adword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Salesforce.com本周二正式宣布结盟,两家公司将整合谷歌AdWords和Salesforce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作为双方联合开发和共同营销的首款产品。Salesforce是一家美国网络软件和商业服务提供商,其客户关系管理工具可以帮助销售人员更好地与客户联系。

  最近几周,业界一直流传着谷歌将同Salesforce结盟的消息。但业内人士此前预测,两家公司合作的重点是整合谷歌应用和Salesforce托管CRM软件,以阻止微软通过Live应用进军实时软件领域。还有消息称,谷歌已经做好了收购Salesforce的准备。事实上,谷歌和Salesforce在企业文化、技术、以及对互联网应用的看法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因此两家公司结盟并不出人意料。

  Salesforce主管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肯达尔·科林斯(Kendall Collins)表示:“我们与谷歌简直是天作之合。”两家公司计划整合谷歌AdWords和Salesforce CRM,作为双方联合开发和共同营销的首款产品,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客户。通过这一新产品,企业客户可以快速地连接到AdWords,并创建一个同特定搜索结果联系在一起的广告。客户还可以在现有AdWords帐号同Salesforce CRM之间建立连接,以及创建新AdWords帐号。

  谷歌和Salesforce推出的新产品将支持14种语言,面向43个国家销售。潜在客户可以首先试用这一产品,随后再从Salesforce网站上购买。在促销期内,新产品的价格为每年600美元(五名用户版),最终的价格将为每年1200美元。为了吸引更多用户,谷歌将为新产品用户提供50美元的AdWords存款,今后可以用于购买广告。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Salesforce将获得全部600美元的产品年费和一小部分生成广告营收,其余广告营收将为谷歌所有。谷歌希望通过与Salesforce合作,获得更多中小企业客户。(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