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ICA与MSN结盟开发移动即时通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姚音

  中国移动即时通讯(IM)领域出现的首例中外合作将发生在微软MSN和PICA之间。PICA公司CEO梁辉昨日证实,双方在移动IM上已经达成了同盟,将在移动IM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此之前曾有MSN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MSN在中国已经引入了几家IM合作伙伴,也有媒体称其中一家合作伙伴可能就是PICA。

  作为一家移动IM服务提供商,PICA跟MSN和QQ不同的是其起源并非PC端而是手机端,从2005年正式推出以来已经发展了超过900万的用户。据了解,PICA于2006年5月已取得了微软移动MSN技术体系的官方认证,PICA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该体系认证的中国企业。只有通过该认证体系才能够与移动MSN展开技术上的合作,而目前PICA与MSN的合作也已经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较早前MSN宣布免费的手机IM客户端“手机版MSN”正是双方合作的项目。

  据PICA新闻发言人渠毅表示:“这次合作对PICA自有品牌没有影响,目前移动IM市场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双方的合作将会加速市场的开发和巩固双方的领先地位。”渠毅称,自成立以来,PICA经过了“2005产品年”、“2006用户年”,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业绩增长的“收入年”,而PICA对自身在移动IM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充满信心。

  目前,移动IM领域已是群雄四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分别推出了飞信、超信和灵信,腾讯在移动QQ之后还推出了手机QQ,而此番MSN和PICA之间的结盟,既是一种移动IM新模式的尝试,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双方共同的话语权。

  此前也有MSN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表示,MSN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是“搭平台,谈合作”,在坚持自身核心技术的同时纳入更多合作伙伴。而PICA也是继清华深讯以外,MSN在国内移动IM领域上的已经被证实的第二家合作伙伴。

  PICA CEO梁晖透露,未来双方在盈利模式可能参照两种选择:一是广告模式,例如向用户以系统消息的方式传播等等;另外一个方向是发展增值服务的模式,与各类合作伙伴共同向用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