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称进军欧洲传闻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3:55  北京娱乐信报

  针对海外媒体报道百度做回应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来自国外媒体的一则消息引发国内市场的关注。消息称百度继进入日本市场后,如今又计划进军欧洲市场。本月晚些时候,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将出席伦敦的投资者大会。记者昨天下午就此向百度公司求证,百度表示此消息毫无根据。

  据海外媒体称,建立日本站点是百度向国际化迈出的第一步,百度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搜索引擎。消息称,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席伦敦的投资者大会。届时,预计王湛生将披露百度最新的市场拓展计划。百度将进军欧洲市场。百度对此消息拒绝置评。数字营销公司profero的首席执行官Daryl Arnold表示,“百度计划进入欧洲市场的压力来自各个方面,它希望证明自己在其他市场也具有竞争力。”目前,百度正在积极和海外公司结盟,今年1月,百度和英国EMI唱片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事实上,这已是今年以来第二波称百度将进军欧洲搜索引擎市场的传言。就在3个月之前,一个名为www.baidu-europe.eu的网站上线。但本报记者随后采访百度公司获悉,这个网站和百度其实并无关系。当时百度公司公关部表示,百度目前并没有挺进欧洲市场的计划,也和这家网站之间没有关系。百度今年的海外战略聚焦在进军日本市场。

    相关报道:

    百度将于本月公布欧洲扩张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