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国庆:只要出价低 当当考虑收购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4日下午,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表示,卓越网在被收购后的2年半中,与当当的差距越拉越大,亚马逊应该考虑放弃卓越网,并称如果“出价足够低,当当可以考虑收购卓越网”。

  亚马逊CEO贝索斯将于明天正式访问中国,面对中国媒体,当当网从上周开始就制造声势,称卓越网“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是谎言,将该声明的英文邮件发给贝索斯,并买断关于“卓越网”的文中关键字广告,6月4日又高调将新管理团队亮相。李国庆不否认管理团队亮相确实是针对贝索斯访华,但他表示当当早想澄清“最大中文网上书店”的说法,与贝索斯访华纯属巧合。

  李国庆还对贝索斯访华发表评论称,从目前的信息看,贝索斯此次访华的主要举措是宣布卓越网更名为“亚马逊卓越网”,但这实际意义并不大,“卓越网需要的是亚马逊进一步的投资而不仅仅是更换名称,目前卓越网的亏损率已经达到销售额的一半”。贝索斯是第一次访华,2004年收购卓越网以及收购之后,他都没有亲临中国。

  李国庆表示,2006年卓越网收入1.8亿,亏损9000万,当当网2006年收入是3.6亿,而亏损只是卓越的1/5,即1800万。这意味着卓越网在被收购之后,与当当网的差距反而进一步扩大了。

  李国庆还透露称2004年亚马逊在与当当、卓越谈收购时,当当的起谈价是1.5亿美元,但双方最终并未谈拢,随即亚马逊选择收购卓越,而当当网则继续独立发展。一向语出惊人的李国庆还称,当当网到如今已经不太可能会被收购,如今不是说别人收购当当,而是当当收购别人,比如卓越网如果价格在2000万美元的话,当当可以考虑收购卓越。

  当当网2006年曾获得来自DCM、华登国际等4家基金的3000万美元投资,李国庆称这些钱还都没有动,因此现在也不急着上市融资,等继续做大之后再上市,他表示,当当网IPO时的市场价值应该达到6亿美元。(张士康)

    相关文章:

    当当网新管理团队高调亮相 可能酝酿新资本运作

    当当买断卓越网相关文中关键词广告

    当当向贝索斯发声明称卓越网发布谎言

    戴政:当当网PK卓越的真实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