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文域名逐步普及 互联网应用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16  解放日报

  近日,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务院新闻办等部门负责人呼吁:全国网站都来使用中文.CN域名,并且国家已出台规定,所有政府网站都要使用中文“.CN域名”。随着政府、媒体、社会力量的共同推动,中国人用中文域名已逐渐开启它的应用之路。

  中国有3400万中小企业,他们对GDP的贡献占到总值80%以上。他们的信息化关系到中国经济发展,但他们对信息化,对互联网的经验不足。一般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国际大企业很难对他们进行服务,这是阻碍中国企业信息化的一个弊端。

  企业进入互联网的第一步就是域名,而绝大多数中国人很难记住英文的国际域名。与此相反,中文域名以其简单易记,形象鲜明的特点受到了广大中国企业的认同,普及速度逐步加快。企业要实现

信息化,域名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它涉及企业网站建设,管理系统应用和自身品牌的保护和推广,可以这样讲:中国企业需要中文域名,中文域名应运而生。

  近日,国家奥组委启用“奥运门票.中国”的中文域名,以此方便国人参与奥运。相比www.tickets.beijing2008.cn,人们的确更容易记住这个汉字构成的网站地址。同时,以IE7.0、Firefox2.0、Netscape8.0为代表的全球主流浏览器近期完成升级,并已全部实现对中文“.域名”的支持。专家预计,伴随网民对浏览器的逐渐更新,今年年底,全球将有超过90%的网民上网时,都能够输入“中文.CN”域名直接访问网站。全球主流浏览器的支持,让我国的中文母语上网驶上了快车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