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文智能计算公司海量谋求进军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4日消息,据刚刚加入海量公司担任智能计算中心主任的周富秋介绍,海量将把其中文智能计算技术跨语种发展,谋求进入海外市场,海量也将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众妙,此前海量只面向企业客户。

  海量是一家从事中文智能计算技术的公司,在分词领域有较强的技术积累,周富秋表示,海量在技术上已经具有核心的竞争力,但是此前只注重基础技术研究,而在产品化、市场化方面非常不足,在他加盟之后,将大大加强对基础技术的可实现性、操作性、可控制性等方面的工作,加快产品花的速度。

  周富秋为美国克林顿乔治大学博士,人工智能技术专家,曾在美国LEXIS-NEXIS公司、英特尔以及

中兴通讯等公司任职。他认为海量已经解决了中文人工智能的第一个瓶颈——分词,在自然语言识别技术上已有相当的技术积累,周富秋表示,海量完全有能力将现有的主要以中文自然语言方面的技术拓展为跨语言的平台,进入海外市场,目前海量已经与Autonomy等一些国际公司展开合作,也在与about.com等一些国外互联网公司接触。

  周富秋表示,从发展前景来说,海量从事的智能计算要超过搜索引擎,因为搜索引擎只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应用,海量并不会去做通用搜索引擎。他认为目前的搜索引擎的最大问题是搜索结果太多,不够精确并且很多重复,对用户而言,最重要的是对搜索的结果做技术上的分析整理和挖掘,再把更精确的结果反馈给用户,海量已经在测试这款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众妙(zoomall.com)”,预计下半年会正式推出。(张士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