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天实验室声明否认卡巴斯基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4日消息,国内知名信息安全机构安天实验室对外发布声明,否认与卡巴斯基存在股份关系一事,并表示在与卡巴斯基沟通后,对不实言论表示惊讶,双方将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此前安天实验室曾对外表示旗下“木马防线”遭趋势科技反病毒软件误报,随即有媒体声称,“‘安天实验室’总部在哈尔滨,和卡巴斯基总部所在地俄罗斯关系相当密切,甚至有内线人爆料说,“安天实验室”有卡巴斯基30%的股份。”

  安天实验室对上述报道坚决否认,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近日部分网站报道安天实验室(哈尔滨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卡巴斯基公司有股份关系一事,安天郑重发表如下声明:

  一、安天与卡巴斯基不存在任何股份关系。

  作为安天创业纲领的《安天研发团队联合宣言》已经申明了“安天实验室的一切权益属于安天共同理想的同路人”,哈尔滨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安天实验室的依托主体,以全员持股为发展目标之一,股份始终完全由团队成员所持有。

  同时,安天旗下的其他企业与卡巴斯基也没有股份关系。

  二、安天与卡巴斯基等国际企业,以及境内主要兄弟企业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互信机制,这种机制是在长期共同应对威胁,推动技术发展的共同工作中取得的,与安天的股份和运作没有任何关系。

  三、安天并不讳言对业内事务有自身的看法,但安天信奉“行者不言”的信条,因此不会介入任何业内争论中。

  四、安天就此事已经与卡巴斯基方面进行了沟通,双方共同对有关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惊诧,双方将保留对此不负责任言论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安天公司

  2007年6月4日

    相关报道:

    趋势零误报遭质疑 爆料质疑者有卡巴斯基股份

    安天称木马防线遭趋势杀毒软件误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