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辱师视频网上流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辱师视频网上流传
  49岁女校长伊莱恩·福尔遭到18岁辍学女生艾莉森·格雷殴打,一名女孩用手机拍下打人过程。视频后来被放在互联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口诛笔伐。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名女校长遭一名女生恶意殴打的视频正在互联网上流传。打人女生仅仅受到口头警告,引发网友口诛笔伐。英国全国教师联合会称,将考虑是否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

  英国《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今年5月24日,萨默塞特郡惠灵顿镇考特菲尔兹社区学校49岁女校长伊莱恩·福尔遭到18岁辍学女生艾莉森·格雷殴打。

  福尔事后回忆说:“我在学校后墙外一条人行道上看到这个女孩,正如我遇到其他任何辍学学生一样,我走上前去和她交谈。”

  “出于某种原因,她突然发火,打算闯入校园,辱骂他人。我立刻担心起附近人们的安宁,许多人正从托儿所接走孩子,”福尔说,“这个女孩一边喊叫、一边咒骂,她突然甩出一记右勾拳,打在我的下巴上。”福尔脸部没有受重伤,但由于受到重击,她的头部猛地向后甩去,导致她颈部和后背僵硬。

  超过100人目睹了福尔挨打经过,其中一名15岁女孩用手机拍摄下打人过程。视频晚些时候在互联网上传播后,福尔成为少数学生的笑料。

  福尔说,挨打后她的身体“摇摇晃晃”。由于担心自己可能昏倒,她让一些旁观学生陪她返回学校。“我对自己的冷静感到自豪。作为校长,你必须在不进一步激怒对方或者不做出一些过激反应的情况下,处理一些极具挑战性的事情。”

  然而,打人视频改变了福尔最初的想法。

  “第二天,我的确感到生气,因为学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段视频正在网络上传播,那样做令我丢脸,也没有必要。”她说,“我认为,许多学生在课间休息时看着我,我认为,一些人在偷笑,但多数学生和家长对我表示支持,我从他们那里得到巨大安慰。”

  考特菲尔兹社区学校董事会成员安德鲁·戈维尔为福尔鸣不平:“福尔工作非常出色,她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我不确定谁应该更感到羞愧,打人者、拍摄者还是上传者?”

  凶手逍遥

  打人女生格雷因涉嫌故意伤人遭到警方拘留,受到口头警告后获释。

  关于这名逍遥法外的女生,《每日邮报》报道说,她因情绪和行为存在问题,没有与正常学生一道接受教育,而是在“学生收容处”。惠灵顿镇居民经常看见她拿着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的塑料袋上学,一条狗跟随她身边。“学生收容处”的许多学生说,格雷看上去忧心忡忡。

  对于警方的决定,福尔的同行、英国全国教师联合会萨默塞特郡分会成员米克·莱里批评警方仅仅警告就放人的做法。他说,联合会将考虑是否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

  “我看过这段视频,它是一场恶毒的攻击,”他说,“我们强调当局重视校园暴力事件,必须采取措施保护教师不受攻击的时候,这件事发生了。”

  与格雷相比,拍摄她打人视频的女生现在正面临校方处分。

  网友声讨

  视频曝光后遭到英美众多网友声讨。

  伦敦网友琳达·普拉姆说:“这是一起针对这位女校长的卑鄙攻击。我希望教师联合会对打人者提起民事诉讼。”

  伦敦网友阿鲍伯说:“警告?如果她(格雷)下次拿的是一把刀,会发生什么事呢?”

  英国网友萨曼莎·琼斯语气更尖锐:“他们都应该被处决,没有警告,这是一起攻击,他们应该为此付出代价。这是一起攻击。”

  美国网友斯图尔特说:“我希望教师联合会把这名18岁少女带上法庭。如果警方连一名老师都无法帮助,老师今后还有什么希望可言。”英国网友休说:“不幸的是,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听说这种事情发生。我不会当一名老师,(因为)老师遭袭的空间太大了。”

  “福尔工作非常出色,她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我不确定谁应该更感到羞愧,打人者、拍摄者还是上传者?”

  ——校董事会成员安德鲁·戈维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