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运通副总沈皓瑜将加盟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百度确认,美国运通副总裁沈皓瑜将于近期加盟百度,担任公司业务方面的高级管理职务。由于百度现任COO朱洪波将于本月底离任。在此微妙时段,沈皓瑜的加盟无疑令业界将其与百度新COO的人选划上了等号。不过,百度方面对此给予否认,并表示,目前尚未敲定新COO的人选。

  朱洪波是百度历史上首次引入并担任高管职务的职业经理人。百度在公布其今年第一季财报的同时,宣布朱洪波将于6月30日离任。从那时起,谁将接过朱洪波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下一任百度COO就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美国运通副总裁沈皓瑜加盟百度为业界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与朱洪波的“本土派”相比,现年36岁沈皓瑜的国际化背景则显得更为突出。百度新闻发言人表示,沈皓瑜确实将于近期加盟百度,担任高管。百度对沈皓瑜的评价甚高,称其为“业界不可多得的跨国管理精英”,“非常符合目前公司国际化的战略发展目标”。据悉,沈皓瑜将于近期从美国抵达国内赴任,届时百度将正式对外宣布其职务和任命。

  资料显示,沈皓瑜目前在纽约工作,是全球最大的独立

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负责个人卡发行的副总裁。在加盟运通之前,沈皓瑜曾任麦肯锡美国高管,多次参与海外上市战略和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