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MSN爆发“性感相册”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2: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胥柳曼 陈轶珺

    “itsonlymyphotos!(这是我的照片)”、“Nicenewphotosofme!!:p(我的新好看照片)”、“heyregardemestof!!:p”……昨天,不少MSN用户收到了来自好友群的压缩包。据悉,一旦点击,电脑就会自动试图连接到一个“www.Free..Bi*z”的网站。

  截止到昨天下午,瑞星客户服务中心已接到数百名用户的投诉。来自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的消息称:名为“性感相册”的蠕虫病毒突然造访儿童节,短短几个小时就有数万用户中招。

  据悉,中毒机器一旦攻陷电脑,会利用MSN工具,发送英、法、德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后会试图发送一个名为“photos.Zip”的压缩文件,用户接受运行后,释放放出一名为syshosts.dll的动态库到%WINDIR%目录下,将动态库蛀入系统多个线程中实现其传播的功能。病毒会自动创建

注册表项,实现自启动。

  专家分析病毒体发现,该病毒除了滥发MSN消息和病毒邮件外,还会试图链接网站www.Free8.Bi*z。以特定的昵称,登录到特定的IRC频道上,并在IRC聊天频道中散播消息。

  专家分析,目前,没有发现该病毒对电脑有其他损害,这可能是黑客为了提高该网站的点击率,或者有其它企图。

  【手工清除方法】

  1、打开“我的电脑”,选择菜单“工具”中的“文件夹选项”,点击“查看”,取消“隐藏受保护的

操作系统文件”前的对勾,并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项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然后点击“确定”。同时取消掉“隐藏已知类型文件的扩展名”前的对勾,然后点击“确定”。

  2、进入Windows文件夹(默认为C:\Windows),找到名为“photos.zip”的文件,将其删除。如图三所示。

  3、进入系统文件夹(默认为C:\Windows\system32),找到名为“syshosts.dll”的文件,将其删除。

  4、再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查看这两个文件是否存在,若不存在,则说明病毒已经被清除干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