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MSN遭“毒手”群发带毒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0:18  南方日报

  北京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1日下午监测到,一款名为“性感相册”的蠕虫病毒正在互联网快速传播,向MSN发动攻击。遭遇“毒手”后,MSN开始群发带毒文件。

  “性感相册”通过自动搜索电脑中MSN的联系用户名单,向联系人随机发送带有诱惑性的英文消息,大意为“我的朋友给我拍了些好看的照片,你应该看看,看看我的性感书”,并试图传送名为“photos.zip”的压缩包。如果用户好奇地接收并解压文件,电脑就会出现死机等异常现象。反病毒专家说,“性感相册”十分隐蔽,会在计算机后台秘密向所有MSN联系人发送带毒压缩包,以类似“传销”的方式不断扩散。专家提醒网民立刻更新杀毒软件病毒库,不要轻易接收和运行MSN传来的不明文件,对名为“photos.zip”的压缩包更应格外当心。

  本报记者 李慧燕 新华社记者 崔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