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行首推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11  深圳特区报

  以专业眼光细分客户群体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招行首推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

  10年征程,10年创新,10年“因您而变”。

  昨日,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迎来了自己十周岁的生日。

  从1997年首家推出企业客户终端以来,招商银行始终坚持不懈地改进和完善网上企业银行的功能结构、系统流程、业务模式,持续对系统进行升级换代,从潮流领跑者,到产品创新者,再到资源整合者,始终保持着国内网上银行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更有幸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所走过的十年,见证了国内银行业网络化发展的全过程。昨日,招商银行又以“善用金融,进步有道”为理念,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点金成长版”,以个性化的金融网上服务续写精彩。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光华表示,招行网上企业银行将坚持在创新中完善和发展,给企业客户带来更先进、更专业的服务与支持,并将把握未来网上企业银行的发展脉络,争取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跨越性突破:一是构建全面的网上金融服务的支持平台;二是衍生新型电子金融产品的创新平台;三是把握网上金融服务的个性化发展趋势;四是确保安全、稳定、高效的系统运行。

  昨日,招商银行在北京隆重举行“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庆典暨点金成长版发布会”,向10年来在推进网上企业银行应用和发展、促进网上企业银行创新和完善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包括联想、中远、西门子、佳能、松下、TCL、万科、

中兴通讯、华为、海尔、阿里巴巴等颁发“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卓越用户大奖”,同时在国内同业中首家发布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上企业银行个性化服务版本——“点金成长版”。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光华出席这一活动并发表了演讲。

  早在我国互联网经济波澜初起的1997年5月,招商银行就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网络的企业客户终端,开创了国内网上企业银行服务的先河,国内银行服务从此迈进了网络化、信息化的时代。

  在1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中,招商银行牢牢占据着国内网上银行业务领域中的领先地位。2006年,业界权威机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招行网上企业银行客户满意度全面领先国内同业;以先进的网上企业银行系统为依托研发和推出的招行现金管理系列产品,获得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和令人瞩目的成就,招商银行连续两年被亚洲货币(AsiaMoney)杂志评为“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截至2007年4月末,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用户数达4.5万户,企业通过网上银行交易的笔数和金额占全行全部企业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的比率分别达26%和39%,各项业务指标均名列同业前茅。

  昨日发布的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上企业银行个性化服务版本——“点金成长版”,全面启用USBKEY数字证书,客户携带更方便,技术保障更安全;强调用户体验和操作便利性的提升,优化客户端业务流程,推出“电话审批”、“支付业务零审批”、“系统管理员免数字证书”、“客户端护航浏览”等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业务功能;首家推出网上商业承兑汇票业务,整合网上票据、网上信用证、电子商务支付等中小企业

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电子票据贴现、赎回、提前兑付及网上信用证议付、转开商业汇票、背对背开证等多项网上供应链融资产品。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满足了中小企业最为关切的金融需求,使中小企业在高效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同时,将其管理模式、商务链活动、融资活动与银行金融服务紧密捆绑,从而帮助中小企业促进销售、加速资金周转,并快速成长壮大。

  “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进程,市场竞争导致企业角色的重新定位,众多大大小小企业围绕供应链共生共荣,都揭示了不同类型企业和企业不同阶段核心需求的迥异,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特点的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已经成为网上银行发展的关键,个性化的网上银行服务已经成为未来趋势。”有关业内人士介绍道。

  “我们招行网上企业银行是以专业化眼光聚焦细分客户群体及其差异化需求,面向中小企业的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适用于跨内地香港两地经营的集团公司的网上企业银行‘香港版’,专门针对大型集团企业的外包系统‘集团财资管理平台’,以及今后适合进出口企业、金融同业、离岸金融等特点的个性化服务产品,已经并将陆续研发和应用。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的个性化服务之道,正把握着市场脉搏不断前行。”招行有关人士解释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