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误杀事件再起波澜 腾讯声明谴责对手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4:5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杀毒软件“误杀”事件如今再起风波。一篇题为《误杀事件扯出潜规则:卡巴斯基对腾讯痛下杀手》的文章,将腾讯也牵涉到了这趟“浑水”之中。

  6月1日,腾讯发布声明,称这篇文章为“竞争对手通过北京某公关公司幕后散发并买版操作的,目的是借媒体近期关注反病毒软件误报事件,刻意攻击腾讯搜索业务。”

  以下为腾讯声明原文:

  关于某媒体针对腾讯搜索业务不实报道的声明:

  今日,某媒体刊发了一篇题为《误杀事件扯出潜规则:卡巴斯基对腾讯痛下杀手》的文章,经我们了解,该文章是竞争对手通过北京某公关公司幕后散发并买版操作的,目的是借媒体近期关注反

病毒软件误报事件,刻意攻击腾讯搜索业务。

  对此,腾讯公司声明如下:

  1、腾讯公司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该公关公司及其背后主使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我们将坚决的通过法律行动维护自身的名誉;

  2、该公关文章捏造“该版本的QQ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用户电脑中安装中文搜搜的插件,并且删除该文件后,QQ仍旧会自动再次生成此文件,用户很难自己清除”的事实。事实上,用户完全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安装中文搜搜,完全不存在所谓“不知情”的情况;用户安装搜搜后,也可以通过Windows系统标准的“添加/删除程序” 方式完全卸载,非常简单。该媒体对于文章报道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联系,也没有对相关事实进行任何的核实就擅自公开报道,违反了新闻媒体对于新闻报导真实性审查的义务。

  3、此次卡巴斯基的误报事件,在腾讯与卡巴斯基沟通后,已经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卡巴斯基于5月22日通过升级病毒库解除了此次误报。由此,更可看出竞争对手处心积虑借助媒体热点进行恶意攻击的本质;

  4、腾讯认为任何形式的市场竞争都应该遵循基本的商业道德。腾讯公司对该媒体所发表的不实新闻表示遗憾,我们相信广大媒体朋友对于该事件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判断,腾讯也将一如既往的按照“绿色、健康、安全”的准则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搜索产品和服务。

  腾讯公司

  2007年6月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