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垃圾邮件大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名27岁的男子,这名男子据称是世界上最多产的垃圾邮件大王。美国当局表示,在他落网之后,互联网用户也许会发现他们收到的垃圾邮件变少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名叫罗伯特·索洛韦的男子在过去几年里可能已经向全球的互联网用户发送了数千亿封垃圾邮件。美国微软公司律师蒂姆·克兰顿表示:“他是世界上十大垃圾邮件大王之一。他给我们的用户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他能落网,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上周,美国联邦陪审团对他提出了包括邮件诈骗、盗窃身份、洗钱等35项罪名的指控。不过索洛韦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指控。

  据报道,索洛韦成立了一家网络营销公司。从2003年起,他利用那些被感染了恶意代码的电脑向他人发送垃圾邮件。那些收到垃圾邮件的人,只要点击其中的链接就会直接登录他公司的网站。索洛韦对外号称说,他有能力在15天之内发送出2000万封广告邮件,这为他的网络营销公司招揽了不少客户。

  事实上,索洛韦的行为早就引起了微软公司的注意,并在2005年被微软告上法庭并输了官司。不过,他不仅不知悔改,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被捕前,索洛韦住在一个豪华公寓里,开着敞篷

奔驰车,而现在等待他的可能是数十年的牢狱之灾。 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