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回应不够开放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21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陈亮) 在互联网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举办技术大会来促进新技术的应用发展,同时“笼络”一批技术人才。昨日,谷歌(Google)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全球9个城市同时召开“开发者日”活动,而这次活动也首次在中国召开。

  除了全球共有内容关于开发者与谷歌现有产品的整合扩展外,中国还将增加关于Linux和开源的专门话题。对此,谷歌西雅图研发中心的创始人和总监Shiva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来考虑的,很多中国的开发人员对这一块要相对感兴趣一些,而在美国,可能更多地是探讨客户终端产品。

  不过,就在上周,一位美国开源社区的人士表示,像谷歌这种业务基于Linux等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企业在道义上有义务回馈免费软件社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谷歌做得还远远不够。

  对于这一质疑,Shiva表示,如果要求把谷歌的一些涉及到竞争的核心技术向开源社区开放是有难度的,而且这样做也未必会对开源社区有什么帮助,而开放一些开源的技术远远比透露一些源代码要有用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