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舞团开发商不满久游在华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日 北京消息:昨日,韩国游戏开发商T3公司发表声明称:久游网未经T3同意,擅自以自己的名义在中国申请注册“audition”和“劲舞团”为久游的商标,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5月22日,九城宣布拿下《劲舞团2》的第二天,久游网发表了一份措施严肃的声明,称久游网拥有《劲舞团》在中国的运营权和商标使用权,其他任何来自韩国的类似产品,未经久游网许可而随意使用与《劲舞团》有关联的名称,将构成侵权,久游网保留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T3公司在声明中称:“‘劲舞团’是其‘audition’游戏的中文名称及

商标。久游仅是T3‘audition’游戏在中国的运营商,根据合作协议当‘audition’在中国3年运营期满后,久游不能再使用任何与‘audition’相关的内容,所有有关‘audition’‘劲舞团’游戏的权利包括著作权及商标权都属于开发公司T3。”

  据称,久游网在运营《劲舞团》的过程中,与开发公司韩国T3摩擦不断,久游网自主开发《超级舞者》与《劲舞团》十分相似,也让T3公司颇为不满。所以久游网未能获得《劲舞团2》在中国的代理权。如今两公司在商标权上又产生问题,矛盾自然升级。

  以下为T3公司声明全文:

  关于5月22日久游发布的声明,T3的意见如下:

  “audition”是T3开发的网络跳舞游戏,2004年开始在韩国运营,2004年12月和久游达成中国运营合同,2005年5月开始在中国运营。“劲舞团”这个名称是为了让中国玩家更容易理解“audition”在中国本地化运营的一环。当T3从中国运营商久游了解到对中国玩家来说中文名“劲舞团”比英文名“audition”更容易理解而“劲舞团”所代表的是“激烈跳舞的群体”之后,我们认为和“audition”的本质形象符合,所以决定使用“劲舞团”作为“audition”的中文名称并允许久游在中国运营“audition”游戏时使用该中文名称。

  但是后来我们得知久游作为T3在中国的代理商,未经T3同意擅自以自己的名义在中国申请注册“audition”和“劲舞团”为久游的商标后,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在注意到久游还通过自己的官网声明“劲舞团”是久游的商标后,T3不得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T3开发的“audition”的网络跳舞游戏为中国玩家所喜爱。当提到“劲舞团”,中国玩家都会意识到它指的是T3开发的“audition“游戏。T3特在次澄清“劲舞团”是其“audition“游戏的中文名称及商标。久游仅是T3“audition”游戏在中国的运营商,根据合作协议当“audition”在中国3年运营期满后,久游不能再使用任何与“audition”相关的内容,所有有关“audition”“劲舞团”游戏的权利包括著作权及商标权都属于开发公司T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