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接连诈骗 网民万元买3块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29  人民网-市场报

  厦门网络诈骗团伙的最近一名女嫌犯易宾苹(安溪人)近日在湖南浏阳落网。目前查证该团伙涉嫌四个月网络诈骗上百万。

  -案情

  花一万元买回三块砖

  据介绍,今年1月10日,北京的王先生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看到有家公司名为“厦门富圣进出口贸易公司”。王先生通过链接网登陆该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司销售的两款IBM笔记本电脑,市面价格分别为18000元和10000元左右,而这上面标价仅为5600元和3850元。

  王先生的儿子正需要一台电脑,为了慎重起见,王先生先在厦门工商红盾信息网查询该公司是否有注册,核实确实有这家公司后,他拨通该公司在网上所留的电话。

  据王先生回忆,对方让王先生先往银行账号里汇945元定金(总价9450元)。

  次日下午,王先生接到中铁快运的电话,称要提货单传真复印件才能提货,于是王先生又于1月16日下午汇出8505元,准备要回提货单,但当天下午,王先生又接到电话,称还要交5000元保证金。

  王先生觉得事情不妙,于是跑到中铁快运提货处,找到对方发的寄货箱,货运站工作人员用X光机扫描后,发现里面只有三块砖头。

  于是,王先生向厦门警方报了案。

  -揭秘

  精明的网络骗局

  3月13日晚,该案头目连永建被抓。随后,嫌犯易丽程、易宾苹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犯连永建先从厦门工商局红盾信息网查到十余家合法经营的厦门公司的注册情况,然后,通过非法渠道,取得伪造的公司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凭着这些伪造的营业执照和公章,在阿里巴巴等著名

电子商务网站申请了十多个“诚信通”高级交易会员,并建立了上千个廉价商品商铺。

  随后,连永建又凭着伪造的营业执照和公章,到114号码百事通将这几家公司在114的登记电话,改作他专门用于诈骗的电话。

  据介绍,当网民看到这些公司后,有网民会通过当地的工商红盾网或工商部门查询这些公司,因为这些公司是真实存在,随即掉入陷阱。

  据了解,到案发短短四个月内,连永建诈骗团伙已得手数十起,金额高达百余万元。

  (张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