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3首次表态:对久游单独注册劲舞团商标很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消息,劲舞团游戏开发公司T3发声明称,对于久游网并没有与该公司协商,“单独注册‘audition’和‘劲舞团’为久游的商标后,作为合作伙伴感到很惊讶”。

  这是漩涡中的劲舞团开发公司T3首次公开表态,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保证不会因为名称问题而给玩家带来不便”。

  久游网是韩国T3公司旗下劲舞团游戏的中国运营商。5月22日,T3宣布将该游戏的后续----劲舞团2中国运营权授予了第九城市。当天,久游网发布声明称,久游拥有“劲舞团”的商标权,后续游戏将不可使用与此相关的中文名字。

  T3公司在声明中,“劲舞团”仅是该公司开发的游戏audition为本地化而取的中文名字,并且是与久游双方共同商定的名字。T3还举例说,这与中国演员成龙,在国际上叫Jackie chan是一回事。

  T3声明表示,久游作为“audition”的中国运营商,在合同上写明的“audition”的3年的运营期满的话,久游不能再使用任何与“audition”相关的内容,所有的Copyright都属于开发公司。

  T3发给新浪科技的邮件中称:“audition”是T3开发的网络跳舞游戏,2004年开始在韩国运营、2004年12月和久游进行中国运营合同、第二年2005年5月开始在中国运营。“劲舞团”这个名称是为了让中国玩家更容易理解“audition”的,中国本地化运营的一环。T3从中国运营商久游收到,对中国玩家来说中文名“劲舞团”比英文名“audition”更容易接近的提案后,探讨“劲舞团”所表达的是“激烈跳舞的群体”之后,认为和“audition”的本质形象符合,所以允许了使用“劲舞团”。

  “但是后来得知久游尚未和T3协商也并没有以代理商的名义,却单独注册“audition”和“劲舞团”为久游的

商标后,作为合作伙伴感到很惊讶。”T3在发给新浪科技的邮件中说,“要是这个仅仅是为了中国的运营代理注册的话,我们对此事不会追问的。可是久游通过自己的官网声明“劲舞团”是久游的商标后,T3不能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T3称,当初要是知道久游会通过官网主张“劲舞团”是久游的商标的话,决不会同意使用“劲舞团”名字在中国运营的。因为没有“audition”这个游戏的话也不可能存在“劲舞团”这个名字。

  T3进一步解释,“游戏的生命就在于内容”。T3说,在中国“audition”的名字是“劲舞团”,也好“劲舞世界”也好,或者是久游开发的“SDO-超级舞者”也好,玩家所喜欢的是“audition”而不是游戏的名字。(刘阳)

  相关报道:

  消息称第九城市已秘密签下网游劲舞团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