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控股股东松口 将与新闻集团洽谈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道琼斯125年的独立媒体历史可能走向终结。控制该公司64%投票权的班克罗夫特家族(Bancroft family)昨天发布初步声明,表示将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会晤,讨论其5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道琼斯旗下拥有美国最权威的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

  这份初步声明将在道琼斯董事会会议后最终定稿,声明中称,班克罗夫特家族计划与新闻集团会晤,然后“根据新闻集团已提出的、或者任何经过修改的收购要约,决定其是否能保证道琼斯编辑团队的独立、公正和新闻自由”,该家族还表示,会考虑其他竞购方的收购条件。

  声明中称:“在对道琼斯自身运营及外部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进行了仔细评估后,班克罗夫特家族一致认为,通过与其他机构合并或合作,道琼斯能更好地完成自身使命”。

  这是一直坚决抵制默多克收购的班克罗夫特家族首次松口。消息人士称,过去数周,班克罗夫特家族成员彼此联系频繁,希望就默多克的收购要约做出回应。一些成员认为,让道琼斯保持现状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本周三,道琼斯最大外部股东T. Rowe Price公司也表示,新闻集团的收购价格具有吸引力,应当被考虑。(叶柳)

  相关新闻:

  道琼斯最大外部股东对新闻集团出价动心

  致函道琼斯董事会 华尔街日报驻华记者反对被购

  道琼斯内幕交易波及港金融巨头李国宝

  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提议震撼股市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欲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