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 福州五月三十一日电 (张彩林)福建省公安厅今天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福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五月二十八日,共处置网上淫秽色情、诈骗、赌博、销售违禁品等违法信息五千多条,关闭违法网站和网上信息服务栏目一千多个。

  福建警方已成功破获了泉州“诱色成人会馆”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厦门市“一色堂”和“黄色三八”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福州市陈智雄、陈锦添网上制作、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案等刑事案件十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十四名;查处违法案件六起,处罚八人。

  随着

福建省网站、网民数量的迅速增长,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客观上给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孳生存在的土壤。据统计,截止到二00六年底,福建网民数已达五百一十六万,占全省人口的百分之十四点六,网站达到十一点八万个,位居全国第三。   

  福建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监察总队潘东升在此间称,当前网上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已呈现出新的特点,如传播方式更隐蔽、手段更多样、色情和诈骗紧密结合、境外设立网站对境内作案、团伙作案等,严重污染社会环境,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网络安全部门采取了在互联网上开通专门报警网站,设立网上“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公开巡逻等多种方式的专项行动,有效实现了对网上有害信息和违法行为的全方位防控,并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福建省各类非法网站已明显减少,互联网有害信息呈现大幅下降的趋势。据悉,一些违法违规网站已被迫将服务器转移到境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