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CTO将离职 杨致远接管技术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雅虎CTO法扎德·纳泽姆(Farzad Nazem)周三表示,将辞去目前所任职位。雅虎当天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纳泽姆离职生效时间为6月8日,目前还未确定下任CTO人选。

  纳泽姆今年45岁,自1998年4月起担任CTO一职;半年前雅虎进行业务重组时,他被任命为新创建的技术部门负责人。纳泽姆在雅虎网站发布的声明中称,自己已心生退意。他说:“在科技产业工作26年后,我已最终决定放慢步子。”在加入雅虎之前,纳泽姆还曾在甲骨文工作。

  雅虎表示,在找到下任CTO之前,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负责技术部门事务。雅虎今年第一季度利润下降了11%,该公司希望下半年期间,新型“巴拿马”广告平台能促进收入增长。雅虎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过去四年中,纳泽姆通过执行部分

股票期权的收入达2.13亿美元。

  按照离职协议,纳泽姆仍保留对297万股股票期权的执行权,执行价格在每股20.58~34.75美元之间,前提是纳泽姆需遵守相应承诺,其中包括承诺三年内不得加入Google或微软等竞争对手。自2005年底以来,雅虎股价一直没有多大起色。正因为如此,目前纳泽姆的绝大部分股票期权实际上没有任何价值。(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