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购玩具七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查显示:玩具质量问题较严重

  据新华社电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29日公布了一项针对网上销售玩具产品的调查结果,58种“网购玩具”的合格率还不到三成,质量问题较为严重。

  据悉,这是上海首次对网上销售的商品质量进行大规模调查。检验人员通过淘宝、易趣、卓越、拍拍等7家知名购物网站,购买了总计58种玩具,包括毛绒玩具、木制玩具、弹射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经检验,只有17种“网购玩具”的质量合格,合格率仅为29.3%。

  检验人员发现,超过半数的“网购玩具”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格,其中29种玩具没有任何中文标识,甚至没有商品名称、厂名厂址等。玩具产品缺乏标识及使用说明,不仅有可能导致儿童使用不当,造成意外伤害,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往往难以追究生产企业的相关责任。

  此外,不少“网购玩具”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如玩具上的小零件容易脱落,会造成儿童误食;软塑料薄膜袋的厚度不符合标准,又薄又不透气,有可能覆盖儿童面部引起窒息;毛绒玩具的填充物是“黑心棉”、干草。

  专家表示,网上购物效率高、价格低,但消费者应当重视网上购物的产品质量风险。在网上购买玩具时,除了尽可能了解卖家的真实身份、信用状况、履约能力等,还应保存各类网上交易记录,以作为纠纷处理、投诉举报时的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