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3:35  南方都市报

  - 瑞星病毒一周播报

  (2007.06.04-06.10)

  本周“泽拉丁变种AFV(Worm.Mail.Zhelatin.afv)”病毒特别值得关注。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用户打开病毒邮件的附件就会被感染。该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用户计算机速度减慢,甚至造成局域网络崩溃。

  本周关注病毒:

  泽拉丁变种AFV

  (Worm.Mail.Zhelatin.afv)

  警惕程度:★★★☆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

病毒。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发送的邮件中会附带一个附件文件。其他用户打开这些邮件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该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用户计算机速度减慢,网络带宽被严重占用,甚至会造成一些局域网络崩溃。

  专家建议:

  1、个人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特别是邮件的附件。平时应开启

杀毒软件的邮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病毒。

  2、企业用户应部署防毒墙,安装网络版杀毒软件全网保护。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26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help.rising.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